陶醉在自己的世界

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飯聚

跟大學時的朋友晚飯, 似乎越來越奢侈。 年紀大了, 要一班人把自己寶貴的時間來分給 ”豬朋狗友”, 是否真的有點勉強呢?

很久沒試過享受這齊人之福了, 大家有各自的家庭及事業, 不能來的藉口可以有千萬個, “忙”似乎是友儕間最常用的”理由”, 這個”理由”是絕對合用的…..

“喂, 約0左7點, 而家7點半, 你0係邊呀?”
“我0岩0岩先上地鐵0乍”
“0下, 0岩0岩先上地鐵? 攪0羊0甘耐呀”
“我好忙呀, 臨收工老細叫我xyz@#$^*............”

這些對話我已聽過十萬遍, 但仍管用呀, 一個忙字, 勝過千言萬語, 是遲到的原因, 也可以是”放飛機”理直而又氣壯的理由

是我太小心眼嗎? 還是我太陰謀論呢? 總覺得一班人能認識, 能了解確是一份緣, 是否真的抽一點時間都有困難?

總有感到灰心的時間, 今天我們還能有說有笑, 健健康康, 大家沒有珍惜一切, 他日到我們有拾回過去, 但, 會否已人面全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