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自己的世界

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母親的情書

小時候, 母親總愛懷緬著道出其往事, 那時總教我坐定定洗耳恭聽. 母親可算是一個可人兒, 圓圓大大的眼睛, 及肩微曲的長髮, 再加上高佻的身材, 那時一身合時的打扮, 貼身上衣, 喇叭褲, 鬆糕鞋, 吸引不少狂峰浪蝶! 可是, 她唸書不多, 年紀很少便投身社會做工廠妹, 故當其面對著品學兼優的小男生, 總教她覺得高攀不起!
母親的其中一個舊情人, 對她一片傾心, “他“是高材生, 家境尚算富有, 唸很多書, ”他“對她痴心一片, 但她卻因著高不可攀的自卑心而對這份情有所保留! 直至有一天, 他要到台灣升讀大學, 這份情終要面對分隔異地的試驗……
情深的他每一個星期便會給她一封情書, 內容總是溫韾而甜蜜, 她一直視這些信為寶物, 二十多年來, 仍然捨不得將之棄掉。 小時候, 母親曾給我看過她的寶物, 年少無知的我, 在當時根本不懂欣賞, 只覺他的交筆很好,寫得一手秀麗的字, 字行間確可感受到他的感情, 只不過我的感受確不深!
直至長大後的我, 再一次接觸到這疊泛黃了的信, 我再從頭到尾細看一遍, 一頁一頁的看, 我鼻頭一酸, 不禁留下眼淚, 實在太感動,太心痛了, 每一個字, 每一筆一劃, 均令我感受到他對她的愛有多深, 縱使身在異地, 他的愛依然是實在的, 到後期, 他知道她要結婚了, 他恨自己不能照顧她, 不能愛她, 保護她一世, 字行間深深表現出他的痛苦, 而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是給心愛的人送上遙遠的祝福……
我相信母親放棄他內心的痛苦不比他輕, 奈何母親自卑心作遂, 總覺配不起高高在上的他, 這些感動化作回憶長存不滅, 他永恒地存在母親心中, 我相信他們更始料不及的, 是我曾被他深深的感動過, 一個母親的舊情人, 卻為我增添一份兒時的美好回憶!!!

1 則留言:

渣估 說...

感人肺腑。

請問呢篇有冇下集──「父親的悔過書」?

Happy Blo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