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自己的世界

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十年珍藏

因為一些原因, 我要將這十年間買下的書一次過捨棄, 處身在一片書海中, 泛起了無數的回憶, 每一本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無奈地, 我只能留下一點點, 作為最後的慰藉

我不知道數量有多少, 只知道兩大紙箱重得兩個大男人也搬得眉頭緊皺. 在這兩箱書中, 能幸運地繼續得到我的眷顧的, 不超過二十本, 我留下的書只有三大類: 關於貓貓的書, 暢銷書如: Da Vinci Code, BJ’s Diary,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等等, 與及……..食譜.

我是那些看書會看到哭的人, 對於那些哭得肝腸寸斷的書, 我一本也沒有留下, 當中的回憶實在太沈重了, 就讓它離開好了; 我也有把好書重看的習慣, 但這些書我也沒留下, 可以留下的書著實太多, 這些唯有痛苦的告別~~~

保留了的貓貓書, 當然是情意結啊, 一直也很喜歡貓, 還記得第一次與貓為伴, 兩個生命困在四百多呎的地方, 大家互不相識, 大家都不敢主動, 不懂溝通, 唯有買一些書參考去融化這個相伴一生的伴侶, 那些點滴, 仍在心頭.

保留了的暢銷書, 大部分也有電影的配合, 印象中大多數我是看過書後才有電影版, 還記得每之看完電影, 我總惱罵的覺得不忠於原著, 浪費了一本好書云云, 要在兩個多小時結合了整本書的精髓, 實在有難度.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 就是我買了數本食譜, 我已忘記了把它們擁有了多久, 我真的有看過它們嗎? 什麼時候買的? 買了那些款式? 是在台灣時買的嗎? 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敢說一句, 我從來沒有把食譜裡的食物, 演變成實物, 那我為什麼還把它們留下來呢? 可能就是因為曾經遺忘了, 就更加不想捨棄, 像是有一天腦海裡突然想起了一件往事, 一件在從前被遺忘的一件往事, 記起了是不會一下子可以忘掉的, 想起來了, 連回憶也帶回來……

我曾經打算把我的十年珍藏換回金錢幫補一下生計, 正當我在網上找門路時, 突然被正義感偷襲, 最後我的珍藏變成了給別人去換回金錢, 希望不久的將來, 這社會上有人因此而受惠, 不要辜負我的一番苦心啊~~~

沒有留言: